台灣口蹄疫抗戰23年 農委會:拔針成功!9月申請非疫區

▲台灣口蹄疫抗戰 23 年!農委會宣布拔針成功, 9 月申請非疫區。(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台灣口蹄疫抗戰 23 年!農委會宣布拔針成功, 9 月申請非疫區。(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口蹄疫至 1997 年開始爆發,重創台灣養豬產業經濟,損失高達上億。至今台灣已經歷了 23 年防疫,昨( 1 )日農委會也宣布口蹄疫拔針滿周年,此外,更打算將於 9 月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申請成為口蹄疫不施打疫苗非疫區,若明年通過審查,台灣豬肉將能重返國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口蹄疫抗戰23年!農委會宣拔針成功 9月申請非疫區
▲農委會陳吉仲吉仲宣布口蹄疫拔針成功, 9 月將向外申請非疫區。(圖/翻攝自中央社)

昨( 1 )日記者會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台灣本島、澎湖、馬祖口蹄疫拔針成功,口蹄疫在台灣歷經 22 年,國內養豬戶從 2 萬 5 千多家,現在 7 千多家,他家就是被減少的那一家,口蹄疫一年造成 1700 億元損失,顯示疫情對產業是巨大的。」而現今拔針結束,他表示「在 9 月以前提交所有相關文件給 OIE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 9 月之後 OIE 會申請,那明年 5 月就可以來正式宣布,台灣為口蹄疫非疫區。」

但他也直言:「防疫工作不是口蹄疫拔針後就結束了,除了口蹄疫以外,還有非洲豬瘟,國際上對於台灣非洲豬瘟防疫是肯定的,不僅跨部會、邊境防疫做到滴水不漏,境內也全面提高生物安全,包括在運豬車全面加裝 GPS ,後續不是拔針後就結束了,拔針後各項防疫工作才正要開始」。

經歷了 22 年又 3 個月,台灣豬隻終將甩開口蹄疫的標籤,逐步回到國際市場中,重振台灣的養豬產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