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法院首裁決8台籍詐欺犯「送中」 嫌:將和爸媽永絕

▲捷克法院裁決 8 台籍詐欺犯「送中」,嫌:將和爸媽天人永絕。(捷克共和國最高法院/翻攝自 pixabay )
▲捷克法院裁決 8 台籍詐欺犯「送中」,嫌:將和爸媽天人永絕。(捷克共和國最高法院/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去( 2018 )年捷克逮捕了 8 名遭中國通緝的台籍電信詐欺犯,日前捷克高等法院裁決將他們全部遣送到中國處理,對此,台灣駐捷克代表處已表示抗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捷克法院採信中國司法保證,將 8 名台籍電信詐欺犯遣送中國。(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根據捷克媒體 Denik N 報導,中國政府於去年 1 月藉由國際刑警組織( INTERPOL )發出紅色通緝令,控訴這 8 名台灣男子喬裝成中國公安和檢察官,藉由電話向居住在澳洲的中國婦女進行詐騙,其金額高達 6000 萬克朗(約新台幣 8000 萬元)。但即便這些嫌犯都矢口否認罪刑,捷克最高等法院依然採信中國提出的「公平審判」和「不判死刑」保證,於去年夏天和秋天決議將他們引渡到中國審判。

此外,捷克司法部長貝妮索娃( Marie Benesova )也將在近日做出引渡的最後決定,這 8 名台灣嫌犯也在考慮是否向憲法法庭提出上訴,因其如果在捷克受審,最多被判處 10 年徒刑,但如果真的遭「送中」,可能將會面臨終身監禁的懲罰。在法院上一名台灣 22 歲的嫌犯,就表明:「我今年 22 歲,不想結束生命。我的父母千辛萬苦養育我,我已經很久沒有見到他們。我請求法院不要把我引渡到中國,不然將天人永絕」。


▲捷克最高法院決議,將採信中國司法保證,遣送 8 名台籍嫌犯至中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

對此,台灣駐捷克代表處已向外表達抗議,但如果判決真的成功,這將是捷克第一次將嫌犯遣送中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