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爆衝突 港股不跌反漲 午盤仍漲逾1%

▲七一反送中示威遊行發生暴力事件,港府首度發布紅色警示。(圖/翻攝 Youtube )
▲七一反送中示威遊行發生暴力事件,港府首度發布紅色警示。(圖/翻攝 Youtube )

記者許家禎 / 綜合報導

上周六川習會取得共識,暫不加收新一輪關稅也鬆綁華為禁令,激勵美股1日標準普爾500指數刷新歷史收盤高,而港股遇上七一反送中大遊行爆發立法會衝突,今(2)日不跌反漲,主要原因是昨日休市今補漲。而今日台股早盤回測,則是遇上幾檔個股除息,若扣除除息部分,大盤在平盤附近遊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習會順利落幕,最新消息是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已經展開新一輪的談判。在亞股中,眾所矚目香港七一反送中大遊行爆發立法會衝突,今日港股開市不跌反漲,主要是反應川習會後帶來的利多,港股早盤一度要站上29000點,午盤則在28900點上下徘徊,漲幅1.2%。

至於台股早盤雖然下挫回測,但扣除掉除息部分,大盤指數約在平盤附近游走。為此元大台股暨大中華投資部表示,川習會後可視為暫時休兵,雙方未來將繼續溝通,「打延長賽」符合市場預期,不過解除華為禁令協議,優於市場預期,因此川習會後亞洲股市首日受此激勵普遍翻紅。

而翻紅個股中,又以華為概念股最為亮眼。法人指出,華為智慧手機年出貨量達2.5億隻,但受華為禁令影響,市場普遍下修20-25%出貨量至2億隻,現在則具上修空間,恢復供貨華為概念股可望直接受惠,而川習會後今日第2個交易日,相關概念股漲跌互見,後續可再做觀察。

法人也提醒,之前資金避風港傳產股,如今可能因貿易戰暫歇,使資金流動再度受到影響,需留意評價過高的產業,短期可能面臨較大的資金徹出壓力。整體而言,川習會帶來的好消息,可解決原先市場擔憂的電子股庫存問題,但仍得看美中雙方後續進度,尤其進入第4季後,則得需看全球景氣而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