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傳北京將「助攻」? 柯文哲嗆放消息有目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籌組「台灣民眾黨」。(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籌組「台灣民眾黨」。(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天(3日)即將啟程前往上海,參加為期三天的雙城論壇。不過究竟會不會見到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一直都是外界關注焦點。由於適逢香港反送中抗議,被問到這時會面劉結一,會不會影響外界觀感?柯文哲坦言對形象不會有加分作用,但也以川習為例,即使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雙方還是會見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反送中事件,引發台灣社會關注,政治人物的主權論述,也頻頻被外界拿放大鏡檢視,不過針對統獨議題,柯文哲始終沒有明顯表態,傳出更因此受到中國大陸方面青睞,雙城論壇期間也會與劉結一會面,外界質疑到底是加分還是扣分?柯文哲回應「正確的講法是不會加分」,也因為這次雙城論壇是由上海舉辦,行程盡量尊重對方安排。

消息傳出,由於柯文哲對於香港反送中以及一國兩制等議題,態度較為曖昧模糊,受到對岸當局的肯定,傳出將在雙城論壇期間,對柯文哲釋出政策利多,進而成為柯文哲2020總統大選的「神助攻」,對此柯文哲駁斥「這則新聞到底是新聞還是廣告?」認為消息來源有目的性,更反問記者「不是國台辦,怎麼會知道有沒有善意」?

外界質疑,當香港反送中火熱的當下,會面劉結一時機點似乎有些敏感?柯文哲說,「以醫生的立場,每天讀教科書不去急診處實習,你還是沒有辦法看病」,能夠有交流有認識,總是會對現場的掌握度會提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