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不住? 議員爆出現第3例本土型登革熱病例

▲登革熱病媒蚊-埃及斑蚊,Aedes aegypti。(圖/美國農業部 USDA-ARS)
▲登革熱病媒蚊-埃及斑蚊,Aedes aegypti。(圖/美國農業部 USDA-ARS)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在6月29日出現首例本土型登革熱病例,今(2)日凌晨爆發第2例。台南市議員陳怡珍緊接著公布,東區疑再爆發1例,且兩名患者感染處距離僅100公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怡珍表示,首例男病例工作地在東區東門里,與第2例病例婦人活動地近東門里的東菜市場,兩病例有地緣性。陳怡珍擔心登革熱疫情爆發,疾聲呼籲市政府針對已爆發疫情區域及周邊,加強戶外噴藥防治,務必加強整體防疫措施,加速通報疫情,才能達到事前防疫勝於治療之效果。

台南市衛生局稍晚證實,台南市於7月1日夜間獲報中西區開山里高度疑似本土登革熱病例,防治中心於7月2日確認為登革熱陽性。

此為中西區第2例、台南市第3例本土型登革熱病例,防治中心主任陳怡表示,中西區開山里出現第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該病例為71歲女性,無出國旅遊史,亦無高雄市及台南市永康區活動史,主要活動範圍於住家、東區崇善里工作地及中區城隍里東菜市場。

▲第2病例與第3病例活動範圍(圖/記者陳聖璋攝)

陳怡珍指出,日前台南爆發第一例本土型登革熱病例時,台南市長黃偉哲曾誓言,一個月內不能再有第二例,如今不到兩天就破功。陳怡珍強調,防疫不能流於呼口號,市民的健康安全是首要,要求市府各局處務必全力執行相關防疫工作,在第一線阻隔病媒蚊,避免疫情迅速擴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