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2023年5G手機出貨量將達8億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目前支持 5G 網路的手機與設備還不普及,但根據研究機構 Canalys 的預測,到 2023 年,5G 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超過 4G 機型,在未來五年內全球將累計出貨約 19 億支 5G 手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Canalys 的報告顯示,全球 5G 手機的出貨量將在 2023 年達 8 億支,佔整體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 51.4%,2019 年至 2023 年期間的複合年成長率 (CAGR) 為 179.9%,出貨量也將正式超越 4G 手機。

(
2023 年全球 5G 手機的出貨量佔 51.4%(圖片:gsmarena)
從地區上來看,報告中預期,到 2023 年,大中華地區 5G 手機出貨量將占整體 5G 手機出貨量的 34.0%,其次是北美地區的 18.8%,以及亞太地區為 17.4%。

報告中指出,受惠於政府對 5G 技術的支持,中國地區的 5G 市場將呈強勁的成長。該機構預期,在 2020 年,該地區的 5G 手機出貨量將佔整體中國智慧型手機總量的 17.5%,到 2023 年,5G 手機出貨量將有望達到 62.7%。

(
大中華地區 5G 手機出貨量占比將達 34.0%(圖片:gsmarena)
「由於強大的政府科技計畫和運營商的財務實力,5G 智慧型手機將在中國迅速普及。」Canalys 行動通訊副總裁 Nicole Peng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國也是許多主要 5G 設備供應商和智慧型手機供應商的所在地,這也將成為該地區在未來幾年重要的營銷助力。」

另外,Peng 也表示:「在今年上海舉行的 MWC 大會中 5G 討論非常多,中國的 5G 許可證比計劃提前了一年。」

儘管如此,Canalys 也在報告中警告,「成功的 5G 部署」將花費更長的時間,成本也將比前幾代更加昂貴,實行上也更加複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