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拚經濟政見火力全開? 郭台銘做足準備:會砲聲隆隆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2)日舉行書友會,為自己第一本授權著作《從郭董到果凍:相信郭台銘》站台。(圖/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2)日舉行書友會,為自己第一本授權著作《從郭董到果凍:相信郭台銘》站台。(圖/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許家禎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2)日舉行書友會,為自己第一本授權著作《從郭董到果凍:相信郭台銘》站台。而現場媒體詢問明天的電視政見發表會主題是經濟,會不會火力全開?郭回應「拚經濟火力全開都還來不及,應該要砲聲隆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參加新書發表會,會上出版商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說,郭雖然是台灣首富看起來什麼都有了,但事實上他沒有自己出過書,如今這本新書可以與蘋果創辦人賈伯斯、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以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出的書一起稱作「創新四書」,因為書中除提到選總統的心路歷程外,也談到創新科技改變經濟的想法。

隨後郭台銘上台也透露,其實高希均之前早就勸他出來選總統,要他為台灣做點事,當時他還認為他的個性不適合、直來直往,「不像其他政治人,我不會表演」,但他把當年輾轉得到的蔣經國辦公室匾額上「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當求萬世名」藏在心裡,直到90天前決定宣布角逐參選總統。

而媒體現場提問,明(3)日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主題是經濟,會不會火力全開?郭台銘回應「現在拚經濟火力全開都還來不及,應該要砲聲隆隆」。但他也強調參選人可以有不同的意見,但國民黨一定要團結,要高雄贏、中華民國贏、國民黨贏。

至於外界批評郭台銘「小孩6歲前由國家養」錢要從哪來?郭重申他要以創新式的作法開拓財源,以「新生命工程」做為新十大建設之一,認為這可以創造美金兆元的產業,足以用在生育政策上,另外富人稅也是其中一項,還說財源這部分很難短時間講清楚,但一定會跟大家說明白。

另外,媒體詢問,目前看來沒有立委支持郭台銘,那郭要怎麼說服大家可以扮演好當國民黨的母雞呢?郭則回應「誰說沒有立委挺我」他認為自己的選民支持者都是隱藏性的、理性的,但他相信自己不拚造勢拚做實事,會獲得大家的認同。

至於,目前川習會的進度,郭台銘則認為這不是真正的休戰,因為科技戰絕對會繼續打下去,台灣也要提高警覺,在「G2」環境下及早做準備。而香港七一遊行爆發立法會衝突,郭則重申「證明一國兩制是失敗的」,有人說像台灣太陽花運動,郭則認為台灣警察沒有動手,有些不同,最後他也說希望香港保持它的繁榮與自由,大家應該更理性去看這個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