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上海見劉結一?柯文哲妙喻「我去急診處實習」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在明天3日前往上海出席雙城論壇,他今(2)日受訪被問到是否見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柯文哲回答「站在醫生立場來講,你每天在讀教科書,從來也不去急診處實習,那你還是沒有辦法看病的」,柯說明他這次親自前往上海的想法,也讓外界聯想到20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資料照/新華網)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資料照/新華網)

媒體問柯文哲即將去雙城論壇,好像不緊張?柯文哲說「我以前在台大當醫生,每次家屬都很焦慮,我都和他說,如果緊張有用,我們大家一起坐下來煩惱。如果煩惱沒有用,那煩惱幹甚麼」?

媒體追問「你和劉結一見面,是加分還是扣分」?柯文哲回答「正確講法是『不會加分』啦」、「常常是這樣子,你看中美貿易大戰,川普還是見習近平啊!」、「站在醫生立場來講,你每天在讀教科書,從來也不去急診處實習,那你還是沒有辦法看病」,「所以,我倒覺得,能夠有交流、認識,總是對現場掌握度會提高」。

柯文哲說,「現在這種網路時代,見誰?到底誰才是重要的人?我看很難講。所以就是放鬆心情,抱著對等尊嚴原則,把握住!剩下就輕輕鬆鬆,該怎麼做,見招拆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