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挺蔡連任?時力:實價登錄2.0先談好再說

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表示,在和民進黨討論總統合作議題之前,先談好實價登錄。 (圖/記者吳承翰攝)
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表示,在和民進黨討論總統合作議題之前,先談好實價登錄。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距離2020大選投票約半年,各政黨間動作越來越積極,國民黨下周將進行總統初選民調、新黨今(2)日宣布由資深媒體人楊世光參選總統,民進黨則完成初選,但跟時代力量如何合作,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表示,黨內有針對是否自提人選、和友黨在總統選戰合作討論,但要先有合作理念,才能再進一步討論,向民進黨喊話「先回應實價登錄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時代力量進行決策委員會,當中兩大主軸,分別是確定3位區域立委參選人,分別為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林昶佐、台中市第三選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洪慈庸、高雄第七選區(鳳山)陳惠敏,其中林、洪皆為該選區現任立委,陳則將對上國民黨提名的議員李雅靜,民進黨在鳳山則為現任立委許智傑。

由於2016選舉,民進黨和時代力量採取合作,只要時代力量提名,民進黨便不提名,改支持時代力量候選人,但這次兩黨部分選區將強碰,媒體問到是否有協調空間,陳志明說「目前協調工作還沒正式開始,舊時代力量沒收到正式會談機會,我們也希望在談之前把一些合作價值確定,選區裡或許有合作空間,但先確認價值有沒有合作目標才會去談」。

而外界關注在總統選舉上,時代力量會自提人選,或和支持蔡英文連任,陳志明表示,這項議題會在決策委員會中繼續討論,但目前沒有時間表,陳強調,若要合作,要先找到共同價值,像是昨日才通過的實價登錄,時代力量和民進黨意見並不一致「像針對實價登錄2.0,有邀請民進黨對談但沒有回應,要等到釐清才有可能往下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