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空服員工會力挺長榮罷工 「一人受傷等於全體受傷」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勞工的權利和消費者的權益,並不是互斥的,算帳要找對人」。(圖/記者林調遜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勞工的權利和消費者的權益,並不是互斥的,算帳要找對人」。(圖/記者林調遜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至今( 2 )已邁入第 13 天,今日上午勞資雙方展開罷工後的第 2 次協商會議,但截至寫稿為止,會議仍在進行中,罷工僵局是否能夠順利落幕,外界都在看。且長榮空服員罷工不僅是台灣關心,全美空服員工會(Association of Flight Attendants-CWA)也發聲明稿力挺罷工空服員,讓台灣空姐高呼:很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美空服員工會今日在官方網站上,發佈了一則工會主席尼爾森(Sara Nelson)的聲明稿。聲明稿中強調,全美空服員力挺罷工中的長榮空服員,聲明稿全文如下:

「一個人受到傷害,就是我們所有人受到傷害。我們力挺正在為我們職場利益罷工的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以及長榮空服員們。(長榮)航空資方現在要面對全世界空服員的團結行動,直到長榮空服員能夠在不受處分下回到工作崗位為止。所有罷工空服員的權益必須恢復。世界各地航空業的第一線人員與長榮空服員們站在同一陣線。」

▲(圖/翻攝自全美空服員工會網站) ▲全美空服員工會發表聲明稿,力挺長榮空服員罷工。(圖/翻攝自全美空服員工會網站)

全美空服員工會聲明稿被網友轉貼到臉書社團「一起陪長榮空服罷工」,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也太感人」、「加油」、「挺罷工」、「台灣人習慣被洗腦,幸好台灣以外的人是清醒的」、「太好了,需要國際聲音的支持」、「這個真的是很大很大的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