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寶貝生病免奔波 新北成立動物行動醫療站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天出席「動物行動醫療站」啟動記者會。(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7.02)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天出席「動物行動醫療站」啟動記者會。(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7.02)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守護毛寶貝!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天出席「動物行動醫療站」啟動記者會,他表示,行動醫療站能彌補萬里、金山、石門、石碇、平溪、雙溪、貢寮、坪林、烏來及三芝區沒有動物醫院的不足,也希望偏鄉毛寶貝醫療服務可免除舟車勞頓之苦,給毛寶貝完善照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來區動物行動醫療站今天一早就有不少飼主帶著毛寶貝到醫療站健檢、植晶片或施打疫苗,「行動醫療服務巡迴車」也首度開進烏來區。區長周守信說,以往家裡貓狗等寵物生病了,只能送到鄰近新店的動物醫院,光車程就要半小時,加上診療時間,都要花上大半天,有動物行動醫療站及巡迴車服務,只需半小時。

▲烏來區動物行動醫療站今天成立,毛寶貝可到醫療站健檢、植晶片或施打疫苗。(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7.02)

侯友宜表示,為落實動物保護,市府針對10個目前尚未設置動物醫院的偏鄉地區成立動物行動醫療站,並以行動醫療專車巡迴服務,希望透過行動醫療站彌補這10區的動物醫療不足,也建立區域流動服務據點,方便毛寶貝施打狂犬病疫苗及免費植入晶片,民眾可透過動物保護網站查詢行動醫療站的服務時間。

動保處表示,動物行動醫療站透過新北市獸醫師公會合作招募獸醫師,在十個區的市民服務中心、公所等據點,配合行動醫療車提供動物醫療服務,未來還將持續建立生命教育中心及毛寶貝長照機構,提供居家派員教導飼主正確照顧老年動物或病癱動物,或利用獸醫院或寵物旅館等處改為寵物長照機構,全面提升動物照護福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