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2病例都去過 台南東菜市場休市噴藥

▲台南市本土型登革熱第2病例與第3病例活動範圍。(圖/記者陳聖璋攝)
▲台南市本土型登革熱第2病例與第3病例活動範圍。(圖/記者陳聖璋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短短4天爆發3例本土型登革熱病例,讓台南市民惶惶不安,深怕當年噩夢重現。台南市衛生局呼籲,市民一定要落實「巡、倒、清、刷」,共同做好防疫措施,針對第2及第3例病例共同活動地點的東菜市場,將於7月4日、5日休市,進行全面清掃、消毒與噴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張噴藥通知單再度喚醒台南市民的恐懼。(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02)

對於登革熱病例接連發生,台南市長黃偉哲覺得遺憾,他說,遺憾的原因是應在第一時間就掌握,因為第2和第3病例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到東菜市場消費,該市場將被列為孳生源的清除重點,需休市幾天,進行全面清掃、消毒。

黃偉哲指出,傳統市場比較陰暗潮濕,是蚊子棲身的熱點。大家要繃緊神經,已要求防疫層級提高,由區公所提高至衛生局層級。每天都會發布防疫訊息,為了確保市民知的權利,以及媒體能於第一時間掌握疫情,將每天召開疫情會報,而且每天召開新聞發佈,會讓市民同步接收資訊。

快篩跟確診中間有一段時間差,黃偉哲說,快篩會出現很多偽陽性,但快篩的標準是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人,快篩的陽性不一定是確診,還要送到疾管署做確診,所以中間有一段時間差,是為求慎重,也希望不造成恐慌。一定要確診之後才能對外發布新聞,因此,昨天下午傳出快篩陽性,至今天早上,衛生局才公布,市府沒有什麼好隱瞞的,越隱瞞反而造疫情越嚴重,越容易擴散出來。

「蚊子不分藍綠,不希望在這個時候發生口水戰」,台南市也會熱切期待跟鄰近縣市進行區域聯防,一旦某一區有病例發生,周邊地區都要聯合動起來,這也是我們這次防疫的另外一個特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