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登革熱疫情 看到這2種旗子 要有心理準備

▲登革熱紅色警戒旗。(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登革熱紅色警戒旗。(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目前本土型登革熱確診病例在短短4天內爆發3例,3例都是第二型病毒,與2015年登革熱疫情大爆發時,台南市確診病例超過2萬人,主要為第二型病毒一樣;因此,台南市民相當擔憂登革熱疫情再次大爆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除了不斷加強宣導相關防疫措施外,當有本土型登革熱病例確診發生,衛生局即於病例的居住地、工作、活動地,懸掛或插立警戒旗(紅色),告知並警示民眾。

▲黃色孳清旗。(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說,若於道路或巷弄路口看到孳清旗(黃色),代表周邊連續2週誘卵桶監測,陽性率達優先管理等級(陽性率60%以上,且卵數500 粒以上),區公所應於該里高風險處插立黃色的宣導孳清旗,孳清旗插立以陽性點附近50公尺為主,每里至少3支。

這張噴藥通知單再度喚醒台南市民的恐懼 ▲這張噴藥通知單再度喚醒台南市民的恐懼。(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02)

當該里誘卵桶陽性率降至60%以下,且總卵粒數減少至500粒以下;或者與上週數值比較,誘卵桶陽性率下降達15%以上,且總卵粒數減少200粒以上,即撤除黃色宣導孳清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