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蘋果樹苗 驚傳流入中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繼傳出日本獨自品種的草莓及葡萄流入國外市場後,日本知名蘋果產地青森縣,也驚傳當地人氣蘋果品種「千雪」的樹苗,出現在中國的網路拍賣平台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日本青森縣所開發的蘋果品種「千雪」,具有甜味多、酸味少,以及在切開後不易因接觸空氣而變色的特徵,廣受國人及東南亞國家的消費者所喜愛。

在 2015 年時,青森縣產業技術中心就於中國當地,完成了「千雪」的品種註冊手續。也因此,若沒有該技術中心的許可,是無法在中國國內進行千雪蘋果的銷售或栽培。

然而 2019 年 3 月時,在青森縣的相關人士舉報下,才揭露了千雪樹苗在中國當地知名拍賣網站上架的消息。後來更發現有複數的中國業者,在沒有取得許可的情況下,非法進行千雪樹苗的販售。

青森縣產業技術中心表示,目前正透過日本官方單位,進行相關事實的確認。若證實在中國當地銷售的蘋果樹苗品種,是貨真價實來自日本青森縣的千雪,將會尋求日本政府的協助,要求中國業者停止在當地的販售行為。

青森縣產業技術中心的長內昌彥企畫經營室長表示「正進行事實確認,並嚴肅的採取對抗處置」。

日本品種的水果由於享有高人氣,以及市場價格佳,過去已多次傳出當地品種的草莓及葡萄流入國外的事件。當地業者與日本政府,自然在這次也不敢掉以輕心,以避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