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獨角仙大爆發 八卦山上文德國小生態豐富

▲芬園鄉文德國小校園內光蠟樹上爬著滿滿的獨角仙,讓學生近距離觀察的進行生態教育學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2)
▲芬園鄉文德國小校園內光蠟樹上爬著滿滿的獨角仙,讓學生近距離觀察的進行生態教育學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好多獨角仙耶!八卦山上生態豐富,獨角仙大爆發位於參山國家風景區內的文德國小,目前正是獨角仙大爆發及交配時節,在校園內的三顆光蠟樹上,都可以看到上百隻的獨角仙。學生能夠近距離觀察,是非常難得的生態教育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芬園鄉文德國小校園內光蠟樹上爬著滿滿的獨角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2)

暑假要看獨角仙不必跑到高山,現在走在芬園鄉文德國小就可以看到野生的獨角仙,棵光蠟樹棲息逾百隻獨角仙,蔚為奇觀,吸引許多遊客觀賞及學校做生態教學。校長李政穎提醒大家,「要用看的,不要抓喔。」


▲台北市政府的吉祥物「熊讚」來到文德國小,也一同參與到學校內獨角仙的生態景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2)

學校負責自然生態教學的老師張如瑩說,獨角仙一年一代,成蟲通常在每年6至8月出現,多為晝伏夜出,有一定的趨光性。主要以光蠟樹木傷口處的汁液,或熟透的水果為食,對作物林木基本不造成危害,近年來因為生態復育有成,獨角仙的數量跟著成長很多,但也希望大家能夠愛惜這得來不易的大自然資源。

有趣的是,台北市政府的吉祥物「熊讚」,以及網路人氣直播主─「又仁」來到文德國小,也一同參與到學校內獨角仙的生態景象,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獨角仙大爆發位於參山國家風景區內的文德國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2)

李政穎表示,文德國小有很好的生態自然資源,在校園內常見蟲鳴、蛙叫,在6到8月夏季時節,學校光蠟樹上滿滿的獨角仙也是非常好的生態教學資源,也希望來訪的遊客能夠共同珍惜這個大自然資源,不要去抓弄這群嬌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