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訴願中養雞場有復工跡象 鄉民抗爭要求暫停施工

▲水林興建中養雞場因訴願中復工,鄉民拒絕舉白布條抗議。(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02)
▲水林興建中養雞場因訴願中復工,鄉民拒絕舉白布條抗議。(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0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水林鄉相隔約50公尺的二場興建中養雞場,日前因行政訴願中而停工,但最近村民又發現運來大量鋼筋建材有復工跡象,2日村民再次前往抗議要求停工,強烈要求業者在訴願判決未出爐前不可復工。由水林鄉許鄉長接受抗議書,因業者並未出面,縣府也表示將協助雙方進行協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林鄉山腳村興建中的二場養雞場,已經過合法申請興建,因緊鄰安養長照機構,又未取得附近居民的同意書,遭檢舉後暫停施工,但居民近日發現養雞場又開始施工,2日再次發動抗爭行動。

2日數十名民眾以寺廟遊行名義聚集在養雞場預定地,高舉「無良政府、靠攏財團、破壞尖山腳美麗家園」等白布條,由於事先未請集會遊行,北港警分局依規定舉牌警告,但抗議過程平和,民眾在發表訴求後即解散離去。

▲水林鄉鄉長許山埜代表接受抗議書。(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02)

水林鄉尖山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英貴指出,畜牧場業者提出不符基地面積比例的飼養隻數,刻意規避設立廢水處理設施,未來所產生的汙染會有公共衛生疑慮,將對社區及安養長照機構造成實質公共利益傷害,因此堅決反對養雞場的設立。

▲北港警分局依規定蒐證,並舉牌警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02)

民眾抗爭陳情要求養雞場立即停工,同時提出3點建議,包括所有畜牧場回歸畜牧專區經營、雲林縣畜牧產業採取總量管制、政府協助提升畜牧產業科技化,希望相關單位出面協助解決問題,否則將抗爭到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