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娘傘表演獻拜媽祖 高東天后宮至北港朝天宮進香

▲高雄高東天后宮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02)
▲高雄高東天后宮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0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6月底甫獲得高雄市政府無形文化資產授證的高東天后宮娘傘團,日前由團長陳天榮率領,隨同高雄高東天后宮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涼傘團12位團員於朝天宮廟前表演娘傘獻拜媽祖,受到遊客熱烈掌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4歲團長陳天榮指出,高東天后宮娘傘團成立已10多年了,娘傘文化傳自澎湖,目前有12位團員,最小才國小四年級,也有女性團員,學習娘傘最主要是蹲馬步,下盤要穩,該團今年6月28日甫獲得高雄市政府無形文化資產授證,娘傘團除了隨同高東天后宮媽祖外,也應各界邀請表演,更積極傳承娘傘文化。

▲高東天后宮娘傘團由團長陳天榮率領表演獻拜媽祖。(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02)

高東天后宮主委呂榮勇表示,娘傘是九天玄女受玉帝御賜的華蓋,娘傘已成為神轎前方指引方向,為神明開路除穢驅兇之用,是御統萬靈的神器,手持娘傘轉動、腳踩著七星、八卦等各種套路步法,就像是擺陣出征,娘傘上方葫蘆就是在收服一切妖魔。

▲娘傘團最小團員陳宏偉才國小四年級。(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