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風雨無阻上凱道 學者點評「腦殘式罷工敗象已露」

▲空姐昨晚上凱道抗爭訴求,儘管下雨仍吸引大批民眾到場聲援。(圖/記者呂炯昌攝)
▲空姐昨晚上凱道抗爭訴求,儘管下雨仍吸引大批民眾到場聲援。(圖/記者呂炯昌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持續,昨( 2 )日晚間在凱道舉辦「一起陪長榮空服員罷工應援之夜」晚會,即便傾盆大雨,現場仍聚集穿著粉紅上衣的空姐以及到場聲援的民眾,為的就是替自己爭取應有的權利。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在臉書表示,「這場腦殘式罷工,敗象已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世平提到,很不幸,長榮空服員罷工被他料到是失敗收場,上周當長榮空服員一開始發動罷工,「我就在臉書上說,要成功不容易,目前看來似乎是如此,資方毫不讓步」,他支持罷工,但反對「腦殘式罷工」,所謂「腦殘式罷工」,就是是不考慮勞方有多少籌碼,不考慮社會觀感與主流民意,恣意發動罷工,最後失敗收場。

范世平指出,那為何會腦殘?因為知識程度不夠,特別是政治學,結果沒幾個立委到場聲援,這是殘酷的現實主義,不是粉紅泡沫的理想主義;另一方面又高估了自己,最後誤判情勢,「腦殘式罷工」只會助長資方的氣焰,讓資方更囂張,對勞工權益有害而無益。長榮資方經過這一次而挺住,未來誰敢罷工?

范世平說,昨晚包括桃園空服員工會、空服員、空服員家屬、其他工會等都到凱道示威,大家一起罵長榮,除了同溫層的情緒發洩,敗相已露,聽說空服員還想搞快閃,對長榮資方來說,你們就繼續玩吧!
▲對於此次空服員罷工,范世平在臉書發表了他的看法。(圖/翻攝范世平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