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好選給時力選! 林昶佐、洪慈庸艱困選區拚連任

▲林昶佐宣布退黨,洪慈庸也在隨後召開記者會。 (圖/ Nownews 資料照)
▲林昶佐宣布退黨,洪慈庸也在隨後召開記者會。 (圖/ Nownews 資料照)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今(3)日舉行區域立委提名記者會,正式提名現任立委林昶佐、洪慈庸續戰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與台中市第三選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立委。巧合的是,他們兩個的主要競選對手,都將是上次選戰對決的國民黨老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邱顯智黨主席介紹林昶佐時,誇獎他不只做立委認真,連當歌手都得獎,地方服務也沒有話講,幫助許多選民解決紛爭。邱顯智說,選民請託買火車票,林昶佐不想用特權,只好帶著辦公室助理,一大早6點多就去台北火車站排隊買車票。

邱顯智介紹洪慈庸時表示,在時代力量4年推動了許多進步法案,還幫助地方處理許多陳情案,懷孕時還著大肚子跑選區,生完小孩後又馬上出來跑選民服務。他開玩笑說,洪慈庸生了小孩恢復的比我還快,林昶佐對邱顯智開玩笑說,「因為你生了兩個!」

洪慈庸表示,我們用新的方式來服務選民,委員應該多在立院提專業法案,不是過去綁樁、紅白帖的方式經營地方。她坦承,拚連任遇到的對手可能是同一個對手,也就是現任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對手在地方經營30多年,可以遇見將非常的辛苦、非常的不容易,但是我們仍然要繼續地往前進,繼續爭取選民的支持。

林昶佐說,時代力量不論是國會還是地方都是展現親力親為,努力打破過去政黨政治的可能性。他表示,不管是國會還是地方,不論是他黨的里長、議員、立委,只要能夠認同我們的進步理念、能夠解決人民的問題,絕對不會放棄任何一分合作的可能性。

會後聯訪時,媒體詢問會不會在艱難選區跟民進黨再度合作,洪慈庸表示,民進黨的提名作業還沒有完成,還未跟時代力量開啟正式討論、協商的程序,距離選舉只剩半年,希望各選區的協調能夠加儘速開始。

對於是否與民進黨合作,邱顯智回應說,這以後如果有要談,就給提名小組去談。

2016選戰,洪慈庸挑戰尋求連任的楊瓊瓔。洪慈庸在洪仲丘案發生後,以溫柔、勇敢的形象及沉穩的口才接受媒體訪問,深植人心,也讓她頓時成為高知名度人物,加上民進黨禮讓,傾全黨之力輔選,讓楊瓊瓔遭遇從政以來首次落敗。

林昶佐則是對上曾任4屆立委的林郁方,原本預估林郁方能夠順利連任,但是選前林昶佐狂打軍宅案,加上選前一天發生周子瑜道歉事件,導致選情逆轉,最後由林昶佐勝出。2020國民黨立委初選,林郁方打敗市議員鍾小平,獲得提名參選,將再現「雙林對決」局面,不過民進黨前北市議員顏聖冠、現任議員王世堅也都有意參選中正、萬華選區立委,讓該選區選戰充滿諸多不確定性。

時代力量3日正式提名現任立委林昶佐、洪慈庸爭取連任。(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3) 時代力量3日正式提名現任立委林昶佐、洪慈庸爭取連任。(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