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演兩年前「巧遇」戲碼 柯將和劉結一「不期而遇」?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發前往上海雙城論壇前,先在桃園機場大廳發表聲明。(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發前往上海雙城論壇前,先在桃園機場大廳發表聲明。(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上海台北雙城論壇,將在明天(4日)正式登場,除了雙城論壇「談什麼」是關鍵,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海其它行程,也成為媒體細細推敲的重點。在台北市政府與上海方面安排下,扣除既定雙城論壇行程,柯文哲此行多半都和台商相見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究竟柯文哲會不會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傳出柯劉兩人將延續2017年柯文哲在雙城論壇結束後,返台前與時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巧遇」的模式,雙方將在上海虹橋迎賓館的歡送會上「不期而遇」。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在上海虹橋迎賓館會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圖/江昱逵攝 , 2017.07.03) 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年前在上海虹橋迎賓館會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圖/江昱逵攝 , 2017.07.03)

雖然雙城論壇明天(4日)才正式開幕,柯文哲也提前一天出發到上海,為的就是實地考察上海當地建設以及文化活動。先是前往上海洋山深水港,聽取簡報並考察港區自動化設施。而因應這次雙城論壇主題扣合青年文化交流,柯文哲將出席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

重頭戲雙城論壇則在4日上午,在上海金山酒店舉辦開幕式,不過柯文哲僅會在論壇上停留一個上午,中午過後將繼續參訪上海的台商企業。4日下午將拜訪食品及化工起家的台灣企業南僑集團,晚上則返回金山酒店參與雙城論壇的答謝酒會。

至於柯文哲在上海最後一天的行程,將以會面台商與上海在地台灣人為主。特別前往最多台灣人居住的昆山,參訪當地的台商子女學校,台商合資籌建的慧聚寺,以及台商投資的宗仁卿醫院,積極加深加廣與當地台灣人的互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