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期貨〉OPEC+長期合作章程可能陷入歐盟陷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油價大跌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OPEC + 會議沙特與俄羅斯對於減產程度存在差異,俄羅斯石油部部長 Novak 表示石油價格在 50 美元就不會產生赤字,這和沙特期望的 80 美元有很大的落差,再加上,OPEC + 長期合作章程可能陷入歐盟陷阱 (註),OPEC 秘書長巴爾金都表示 OPEC 法令高於 OPEC + 長期合作章程,這使得此次沙特與俄羅斯的雙邊協議大打折扣,降低俄羅斯合作的意願,而昨天亦傳出伊朗、伊拉克及敍利亞同意建立交通運輸通道,這擺明的就是要為伊朗開出石油運往西方世界的通道,增加黑油、走私油進入市場的機會,這幾個原因使得油價跌破支撐後轉弱。

這顯然是 G20 沙特與俄羅斯結盟,兩方有意合組 OPEC 與非 OPEC 的聯盟,雖然昨天表明這個目的不在對抗美國頁岩油,但這是要騙誰啊!種種事跡顯示 OPEC + 老大擺不平,OPEC + 的擴大似乎會落入歐盟陷阱,這也難怪,OPEC+的合作章程有一條允許任何成員國隨時離開,這麼鬆散的組織,也難怪市場會擔憂 OPEC + 到底有沒有辦法攜手合作了。

註: 歐盟陷阱: 英國、義大利、西班牙這些曾經想要脫離歐盟的國家,除了移民問題、財政問題外,遇有一個是國內法與歐盟法抵觸時,誰擺第一的問題,現在 OPEC 要與非 OPEC 長期合作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其實與歐盟無異。

群益期貨自媒體官網:https://media.capitalfutures.com.tw/index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