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空姐寫信請願! 總統府「罐頭回應」遭嗆:沒看見?

▲罷工空姐寫信請願!總統府「罐頭回應」遭嗆:沒看見?(圖/臉書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罷工空姐寫信請願!總統府「罐頭回應」遭嗆:沒看見?(圖/臉書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長榮罷工議題延燒第 14 天,昨( 2 )日雙方進行第二次協商仍破局,而前陣子總統蔡英文就曾對罷工空服員的請願,僅以「勞工自己去跟老闆說」作回應。對此,空服員另寫一封請願書,希望蔡總統能正視此問題。但如今卻僅收到總頭府制式化回信,讓空服員們怒喊「難道沒看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臉書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蔡總統對罷工空服員的當面請願,公開以「自己去跟老闆說」作回應,因此幾位空服員在商討後,決議寫一封信向總統蔡英文請願,希望能得到總統的正面支持。

信上開頭就先表示『直到今天協商仍然對於不秋後算帳無法承諾。難道這就是你說勞工要自立自強的後果?這就是「勞工自己去跟老闆說」的下場』?再來更直言「儘管艱辛,我們仍然堅持團結,我們相信台灣民主社會的精神,會支持我們罷工,支持我們爭取勞資對等,支持我們改善財團的集權,讓企業內也可以落實民主。」表達希望能藉由請願信,讓總統正面回應勞資問題。

但至今總統府卻仍以「已將來信移請權責機關桃園市政府處理,將由該機關直接回覆您,請靜待處理結果」的制式化回答作回應,讓罷工空服員氣喊:「難道都沒看見?」

而於昨日「一起陪長榮空服員罷工應援之夜」的晚會中,現場眾人更將此信折成紙飛機射出,希望勞工的心聲能藉此被政府看見。


▲圖/臉書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以下為請願全文:

親愛的蔡英文總統:

我們是罷工13天的長榮空服員,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時,您說勞工要不是不得已,不會走上罷工,而我們同樣為了追求勞資對等協商的機會,為了改善過勞航班,為了爭取更好的勞動環境而罷工,至今已經13天了。

爭取的路上,我們非常辛苦。或許更因為我們是大部分民營勞工中的一員,對抗著全台第二大資本集團,我們清楚看到長榮航空專制威權的心態,直到今日協商仍然對於「不秋後算帳」無法承諾。難道這就是你說勞工要自立自強的後果?這就是「勞工自己去跟老闆說」的下場?

儘管艱辛,我們仍然堅持團結,我們相信台灣民主社會的精神,會支持我們罷工,支持我們爭取勞資對等,支持我們改善財團的集權,讓企業內也可以落實民主。

我們還在等待,等待您的回覆,究竟勞工爭取民主的路上,我們的政府能否給予保障我們堅持的13天,展現了團結的力量,越來越多的台灣人願意站出來支持我們,這些人民的聲音,究竟有沒有機會傳達到蔡英文總統的心裡?有沒有機會讓政府重視「勞資對等」是台灣社會應該追求的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