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簡化經費報支程序 朝「簡政便民、積極興利」邁進

▲新北市政府於今(3)日舉辦「新北市政府友善經費報支環境作業成果研討會」。(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7.03)
▲新北市政府於今(3)日舉辦「新北市政府友善經費報支環境作業成果研討會」。(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7.03)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於今(3)日舉辦「新北市政府友善經費報支環境作業成果研討會」,秘書長林祐賢表示,市府一直努力簡化經費報支作業程序、提升行政效率,朝向簡政便民、積極興利之目標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祐賢期望透過這次的研討會,讓市府同仁可以了解其他機關實際作業方式,以及簡化作為對外界的實際影響及幫助;新北市政府主計處就市府整體友善經費報支環境計畫的具體作為及成果進行說明,如自 106 年起,市府即針對經費報支不友善的原因,採取三階段方式逐步改善。

▲自106年起,新北市府即針對經費報支不友善的原因,採取三階段方式逐步改善。(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7.03)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農業局、交通局、社會局及教育局則分別說明機關業務特性所推動的經費報支簡化方式,包括工務局的工程請款縮減審核流程至請款縮短30至60天、農業局的簡化表單至請款縮短4至7天、交通局善用款項支付至復康巴士委託營運公司請款縮短15至30天、社會局的專業團隊協助申請報支作業致民眾申請輔具縮短50至56天、教育局對補助學校作業流程的簡化。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長鄭瑞成勉勵與各機關同仁,應持續精進簡化經費的報支作業,同時期盼同仁能一起完成此計畫的最後一哩路,主計處未來也將更努力不懈的協助各機關,以達到簡政便民、積極興利之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