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桃猿轉賣不設限 永留桃園是唯一要求

桃猿領隊劉玠廷。(圖/黃建霖攝)
桃猿領隊劉玠廷。(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Lamigo桃猿今(3)日傳出轉賣的震憾彈,對於外界傳出可能接手的對象,領隊劉玠廷澄清,今天是球隊第一次第一次對內和對外的宣布,在此之前沒有和任何企業接洽,若對他們造成影響,公司也致上最高的敬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玠廷表示,這次轉賣象徵一個時代的浪潮和結束,過去幾年他不是沒有預見到今天這個場景,公司也做了很多努力來克服困難,但台灣棒球發展到現在,已不是一間中小企業能負擔的程度,桃猿球團也漸漸跟不上職業棒球發展的腳步,因此才做出困難和不捨的決定。

「職業運動還是錢的運動,不管我們怎麼把運營發揮到極致,也是有一個限度。」劉玠廷說,Lamigo母公司每年約必須支援一億新台幣左右,當然有無打進季後賽也會有些許的變化,會視當年的營收情況而定,但這負擔對公司來說有些沉重。

桃猿目前還沒有跟任何企業進行轉賣的討論,劉玠廷強調沒有預設任何立場,歡迎各種關於經營方式的討論,只希望這支球隊能永遠留在桃園,因為這支球隊背負著市民的期待。

而如果在球季結束後,沒有找到相關適合的企業,劉玠廷說Lamigo也將會繼續經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