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在家工作?專家指出「對職涯非常糟糕」!揭關鍵原因

▲專家指出,在家遠端工作雖然有些好處,但對職涯發展有嚴重的缺點。(圖/翻攝自Unsplash)
▲專家指出,在家遠端工作雖然有些好處,但對職涯發展有嚴重的缺點。(圖/翻攝自Unsplash)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社會變遷,隨著數位化科技的進步以及網路應用的無遠弗屆,工作變得更有彈性,在家遠端上班變成一種職場新型態,許多嚮往自由的新鮮人更是追求在家上班。不過,有專家指出,在家遠端上班雖然有一些方便之處,但長遠來看對職涯發展非常糟糕,因為公司中最重要的工作永遠不是透過電子郵件或電話完成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CNBC》報導,畢業於哈佛商學院、曾擔任《哈佛商業評論》總編輯的蘇西威爾許(Suzy Welch)表示,在家遠端工作的靈活性讓許多人夢寐以求,無論作為員工或是從老闆的角度出發,有時候遠端工作是唯一可行同時最方便的工作模式。

蘇西威爾許認為,「遠端工作確實有一些真實的好處,但也有些嚴重的缺點」,蘇西威爾許指出,公司中最重要的工作永遠不是透過電子郵件或電話完成的,工作團隊身處在同一個空間裡,一起吃飯一起加班、一起互相挖苦開玩笑,成員彼此之間的信任與理解就是這樣建立起來的,而這是工作推進最重要的燃料。

蘇西威爾許強調,如果你對你的工作現狀很滿意,也不期待擔任領導性質的職務,那麼在家遠端工作或許很適合。但相反的,假如你希望在公司中繼續晉升,那麼你必些須進到公司和成員一起相處,因為領導力和信任,都是發生在真實的互動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