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流浪犬再逞兇 土雞、土番鴨、黑羊全慘死

▲動物防疫所派員前往圍捕,並提供誘捕籠請民眾幫忙誘捕。(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7.03)
▲動物防疫所派員前往圍捕,並提供誘捕籠請民眾幫忙誘捕。(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7.0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市流浪犬再逞兇,一名準高中生上月間才遭攻擊而住進加護病房,彰化市1處飼養雞鴨等家禽的農場,被6隻兇猛流浪犬侵入後,肆無忌憚在場區內追逐、獵殺,造成60多隻土雞和土番鴨慘死;無獨有偶,伸港鄉有一頭黑羊也遭流浪犬獵殺,血肉模糊的慘狀叫人怵目驚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市傳出6隻兇猛流浪犬在農場獵殺土雞和土番鴨。(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7.03)

彰化市,不論山區或公園,都有大批流浪犬為患,經常追逐車輛、危害民宅以及市民事件頻傳,先前還有位高中生被流浪犬追逐、還摔成腦震盪,引起市民撻伐縣府動防所和市公所,處理流浪犬態度消極、行政怠惰聲浪四起。

位在高速公路邊一處農場也傳出遭殃,謝姓民眾整理一塊約兩分的土地飼養蛋雞、土雞和土番鴉,四周還圍起兩公尺高的圍籬,正當有雞蛋可收成之際,不料卻有6隻兇猛的流浪犬利用深夜入侵後,肆無忌憚追逐、獵殺,造成60多隻蛋雞、土雞和土番鴨橫屍遍野,損失慘重的飼主一看養的雞鴨橫屍遍野,只剩3隻奄奄一息的番鴨,呼籲縣府和市公所不能再坐視不管。


▲彰化市1處飼養雞鴨等家禽的農場,被6隻兇猛流浪犬侵入後,造成60多隻土雞和土番鴨慘死。(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7.03)

伸港鄉泉州村有一謝姓網友3日PO一張大黑羊遭到流浪犬獵殺,血肉模糊的慘狀;謝姓民眾說,家裡所飼養一頭土黑羊,6月10日遭3隻流浪犬集體圍殺,當他發現時,土黑羊已經死無全屍。


▲彰化市公所人員前往圍捕徒勞無功,流浪犬看到清潔隊人員抵達集體逃竄。(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7.03)

農場損失慘重的謝姓飼主,向縣議員李寶銀陳情,並強調,彰化縣市的流浪犬早已氾濫成災,類似危害事件層出不窮,呼籲縣府和市公所不能再坐視不管,應強化收容,還給民眾一個安寧的生活空間。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說,3日會同彰化市公所人員前往圍捕徒勞無功,流浪犬看到清潔隊人員抵達集體逃竄,防疫所已經提供一座誘捕籠請民眾幫忙誘捕,民眾若發現有集體流浪犬出沒,可以通報請鄉鎮市公所或動物防疫所派員前往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