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割傷僅1公分碰海水 婦3天後竟不治身亡

▲「壞死性筋膜炎」讓婦人短短數日就喪命。(合成圖/取自 triblive )
▲「壞死性筋膜炎」讓婦人短短數日就喪命。(合成圖/取自 tribliv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小傷口千萬不要輕忽,尤其是碰到海水時!美國一名婦人與家人一同到海灘遊玩,過程中不慎摔傷,腿部出現約 1 公分小傷口。原以為沒什麼大礙,沒想到 3 天後竟然不治身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佛萊明( Lynn Fleming )跟兒子與兒媳婦一同到墨西哥灣的科基納海灘( Coquina Beach )放鬆休息。佛萊明沿著海灘散步時不小心踩進凹坑,結果割傷了腿部。傷口只有約 1 公分大小,當時並沒有特別注意。

▲小傷口千萬不要輕忽,尤其是碰到海水時!(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小傷口千萬不要輕忽,尤其是碰到海水時!(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2 日後,佛萊明去看醫生,打破傷風針並服用抗生素。但是隔日,佛萊明在家中昏迷不醒,緊急送醫,診斷佛萊明罹患「壞死性筋膜炎」,雖然立刻手術,但手術期間佛萊明兩度中風、敗血症發作,最終還是宣告不治。

醫護人員表示,壞死性筋膜炎為食肉菌感染,可能與海洋弧菌相關。症狀包括皮膚、肌肉和脂肪遭破壞,被感染者需要立即治療,通常是以強力抗生素合併手術切除死組織,因此也有截肢的可能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