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出訪改穿熨燙襯衫黑皮鞋 幕後推手是她

▲柯文哲與上海市副市長宗明會面,發亮的黑皮鞋格外吸睛。(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與上海市副市長宗明會面,發亮的黑皮鞋格外吸睛。(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論壇正式開幕前,柯文哲今天(3日)上午先與上海市副市長宗明會面。不過柯文哲一改過去穿著運動鞋的習慣,換上一雙黑得發亮的皮鞋,格外吸睛。對此柯文哲回應,原本想穿平時上班的穿著,「但陳佩琪說不行,說衣服是有燙過的不要再穿布鞋,我都想跟她翻臉,後來想說算了,我連穿衣服都要給她決定」逗得與會者們笑不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傳回國內,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晚間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看了報導忍不住想發酸文回應,強調柯文哲「結婚以來就覺得先生不太注重外表打扮, 穿著美學實在不及格, 但因為在醫院上班,白衣長袍披上去, 沒人管你裡面怎麼穿,所以我不會管他去醫院的穿著」,直到上午柯文哲出門前都還在為了穿皮鞋或布鞋爭執不休,陳佩琪也透露,最後「不是因為要搭配燙得太帥的襯衫,而是快遲到了,只好乖乖投降!」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在臉書上貼出與柯文哲舊照(圖/翻攝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臉書的PO文,更附上當時與柯文哲的結婚紀念照,以及當初與柯文哲去墾丁度蜜月時的照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只見年輕的柯文哲一頭帥氣時髦得西裝頭,與現在的形象格外大相徑庭,陳佩琪也加碼爆料,當初還是她逼柯文哲去美容院燙的,「雖然心不甘情不願,但為了怕老婆跑掉,只好乖乖就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