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國人所得被南韓超越 郭台銘:要傾全國之力復仇雪恥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登場,參選人郭台銘表示,台灣平均國人所得被南韓超越,他強調若當選總統,一定會傾全國之力、復仇雪恥。 (圖/擷取自國民黨臉書直播)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登場,參選人郭台銘表示,台灣平均國人所得被南韓超越,他強調若當選總統,一定會傾全國之力、復仇雪恥。 (圖/擷取自國民黨臉書直播)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今(3)日晚間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登場,主題為經濟、財政、環境、能源等。參選人郭台銘除了針對「國家幫養6歲學齡前幼兒」外,也談到台積電被南韓三星搶走訂單,科學園區面臨五缺問題。另外,平均國人所得被南韓超越,他強調若當選總統,一定會傾全國之力、復仇雪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說他做總統,有決心,有方法,提出 「新十大建設」,除了大健康產業之外,下世代科技產業在台灣就是半導體,因此還要打造半導體全產業鏈的大產業。他說台灣半導體的技術是世界領先的,台積電5奈米及7奈米的技術是 未來科技的核心,但現在整個科學園區面臨缺電、缺水、缺土地、缺人才的困境。

郭台銘說韓國的三星有一個超級野心的投資規畫要投資上千億美金,在幾年內目標超越台積電。果然,最近就證實台積電重要客戶輝達被韓國的三星搶走部分訂單,他強調企業競爭力的重要性。

另外,郭台銘也說近來到竹科、南科和這些高科技廠商座談時,他們第一優先擔心就是缺電的問題。他為這些產業抱屈,這是企業要解決的問題嗎?不是,這是蔡政府需要解決的。

而關於能源,郭台銘認為應該要積極發展綠能、務實使用核能。至於核四的未來,認為必須交由全民來決定。而他提到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為什麼挺他,因為她選區裡頭的上千家螺絲廠商,已經形成一個年產值一千億的產業聚落,但現在這些中小企業都面臨非常大的困境,需要轉型升級,而他有能力幫助這些中小企業。

郭台銘也提到,1998年時,韓國的平均國人所得還是台灣的三分之二,但自從200年開始,就被韓國超過了,現在只能勉強看到他們的車尾燈,這是國家的恥辱!他強調如果他當總統,一定會傾全國之力、復仇雪恥。

他說韓國之所以能夠壯大,是因為他們在半導體、手機、面板、汽車、電池、新材料及文創產業都有大規模企業,而且還有政府的扶持。如果他當選,會整合台灣大中小企業形成完整的上下游產業鏈來與韓國競爭。另外,也會盡全力設法與美國簽訂FTA。策略上採取東進、西和、南拓與北接,並組成國家隊打世界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