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口蹄疫解除情形 蔡英文:讓台灣養豬產業可長可久

▲蔡英文提到,口蹄疫的發生,確實是國家整體的一個挑戰,考驗的是國家意志及業者的決心,也是考驗大家在處理這個問題上面的用心。(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提到,口蹄疫的發生,確實是國家整體的一個挑戰,考驗的是國家意志及業者的決心,也是考驗大家在處理這個問題上面的用心。(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 /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3)日前往新竹縣視察養豬業者口蹄疫的解除情形,肯定所有推動及執行口蹄疫拔針政策人員的努力與付出;蔡英文表示,不論是非洲豬瘟或口蹄疫,我們都絲毫不能鬆懈,讓台灣的養豬產業可長可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說,口蹄疫的發生,確實是國家整體的一個挑戰,考驗的是國家意志及業者的決心,也是考驗大家在處理這個問題上面的用心;相信這幾年來大家都經歷過一場很艱辛的過程,今天口蹄疫拔針已經完成,台灣也要去申請不施打疫苗非疫區,這確實是大家共同努力的一個好成果。

▲蔡英文表示,不論是非洲豬瘟或口蹄疫,我們都絲毫不能鬆懈,讓台灣的養豬產業可長可久。(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提到,執政也是一樣的,通常都讓很多人一起努力,在時間經過後才會有成果;她剛當總統的時候,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告訴她,要把口蹄疫從臺灣根除,口蹄疫是很難處理的事情,她在英國念書的時候,英國爆發牛隻的口蹄疫,她知道這個問題非常棘手,也認為這是臺灣面臨的一個很大的考驗。

蔡英文指出,畜牧業所需要的人力,其實在2年前政府就開始在檢討,對酪農勞力不足的問題也做了初步解決,對於其他畜牧業所需要的勞力問題,政府會用一個包裹式,整體的方式來解決。真的不足的時候,會有外勞來幫忙;另外,現在環保用地的取得,確實是很困難,陳吉仲主委有信心,我們就一定來做。

此外,口蹄疫疫情雖然被壓制住、根除了,但口蹄疫「還是可能會回來」,不論是非洲豬瘟或口蹄疫都絲毫不能鬆懈,在邊境管制、行政措施與管理,一定要一絲不苟的按照規定去做,千萬不能存有僥倖的心理;如此一來,養豬產業才能可長可久,下一步就是要讓台灣豬肉賣得出去、賣個好價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