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警遭逃票男捅死 萬人暴動:被「開槍比例原則」害死

▲台鐵昨驚傳一名男子因不願補票而砍殺警察,警察送醫後傷重不治 。(圖/翻攝網友提供影片)
▲台鐵昨驚傳一名男子因不願補票而砍殺警察,警察送醫後傷重不治 。(圖/翻攝網友提供影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鐵 152 次自強號列車昨晚 8 時 45 分停靠嘉義站時,一名男子被列車長發現沒有買票,隨後李姓警察上前處理,卻被鄭男拿刀狂刺,即便緊急送往醫院救治,但今( 4 )日一早仍不治身亡。消息一出,引發網友討論,多數人認為「明明警察有配槍,但卻因為比例原則不得隨意開槍」,導致該勇警喪失生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先列車長提醒鄭姓男子要補票,但鄭姓男子不願意,列車長便請 25 歲李姓警察上前處理,結果該男居然拿出尖刀刺向警察左腹部,警察當場「肚破腸流」,但他並沒有停下要制服男子的動作,奮力拼搏,試圖要奪下男子手上的刀。

▲ 嘉義男車廂內持刀亂砍!勇警「臟器外露」送醫命危。(圖/截取自網友提供影片) ▲ 嘉義男車廂內持刀亂砍!勇警「臟器外露」現場血跡斑斑。(圖/截取自網友提供影片)

據了解,李姓警員的身上其實有配槍,但因為車廂狹小,擔心影響乘客,直到最後都沒有拔槍,只是死用肉身擋著,抓住兇嫌的雙手,其他乘客見狀後,也趕緊協助幫忙制服兇嫌,雖李姓警察及時就醫搶救,但仍在今天早上 8 時 27 分宣布不治身亡。

消息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有人在就在爆怨公社表示「一路好走,你的英勇身影將永留人民心中,只是這個開槍的時機點,到底怎麼判斷才合理?」,而貼文一出立刻吸引萬人悼念,大家也紛紛留言「你英勇的救了大家!謝謝你,一路好走」、「不開槍的原因一定很糾結吧」、「因為逃車票而開槍的話,會被說不符合比例原則吧==」、「如果警察真的有開槍疑慮,那就應該配電擊棒!」、「用槍就說執法過當!無言,台灣的法律真的母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