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鐵路勇警遭刺死 列車長:兇嫌曾喊跟他拚了

▲傅姓列車長(右)事後表示,當時鄭男曾大喊「要和警察拚了」。(圖/翻攝網路)
▲傅姓列車長(右)事後表示,當時鄭男曾大喊「要和警察拚了」。(圖/翻攝網路)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昨( 3 )日晚間 8 點左右,在台鐵自強號 152 車次發生乘客逃票持刀襲警的事件, 最終年僅 25 歲的李姓鐵路警察因失血過多仍送醫不治,當時人在車上的傅姓列車長也還原事情發生經過,並表示兇嫌當時曾大喊:「要和警察拚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4 歲的鄭男當時被列車長要求驗票,發現他沒買票邊請他先在嘉義站下車。卻沒想到他開始情緒失控大聲咆嘯,還跑到其它車廂。列車長也趕緊請李姓鐵路警察來處理,不料鄭男亮出刀子,開始往員警身上猛刺,李姓員警當場血流如注,臟器外露。

李姓員警在被鄭男刺傷後仍英勇的壓制他,深怕他傷到附近的乘客,之後眾人眼見鄭男被壓制,便衝上前幫忙,並成功將他制伏。
▲李姓員警宣告不治的消息一出也讓社會大眾不捨,他是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分駐所警員,在單位值勤至今已有 5 年,平時工作認真、常受到表揚。(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7.03)

李姓員警的右上腹部被刺了將近 5 公分的刀上、從外部就可見到臟器,在送醫前已失去呼吸心跳,但在醫院搶救後曾短暫恢復意識。不過最終在今( 4 )日上午 8 時許宣告不治。消息一出也讓社會大眾不捨,李姓員警是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分駐所警員,畢業於警專第 31 期,在單位值勤至今已有 5 年,平時工作認真、常受到表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