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警奮勇緝兇遭刺不治 台鐵局長:深感哀痛

▲ 日前發生的鐵道刺警案, 25 歲的李姓鐵路警察不幸身亡。他在當時因為遭到鄭姓嫌犯持刀刺到右上腹部,甚至臟器外露,最終不幸過世。(圖/截取自網友提供影片)
▲ 日前發生的鐵道刺警案, 25 歲的李姓鐵路警察不幸身亡。他在當時因為遭到鄭姓嫌犯持刀刺到右上腹部,甚至臟器外露,最終不幸過世。(圖/截取自網友提供影片)

記者黃仁杰 / 綜合報導

台鐵自強號昨( 3 )日晚間傳出持刀砍人事件,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員警李承翰上車處理補票糾紛時,遭一名男性旅客持刀砍傷。受傷員警於嘉義基督教醫院全力搶救後,仍於今( 4 )日8時10分宣告不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於昨日20時40分接獲臺鐵通報稱152次自強號列車4車處發生補票糾紛,立即派遣李承翰前往了解,李警到達現場處理時,發現鄭男持有刀子,後遭鄭姓男子持刀刺傷左前腹部,李警儘管腹部噴血、臟器外露,仍與鄭男扭打,第一時間冒險犯難奮不顧身,隨後台鐵工作人員與支援警力合力壓制、逮捕行兇男子並帶回偵辦,李承翰於嘉義基督教醫院全力搶救後,仍於今日8時10分宣告不治。

嘉義基督教醫院表示,李承翰約於昨晚9時10分送到醫院,到院時臟器外露,呈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上腹部有一道約5公分刀傷,經搶救後才恢復心跳。院方指出,醫護人員共為李承翰輸血1萬多CC,一直到今天清晨4時才完成手術,轉送加護病房,但今天清晨7時30分左右李承翰失去心跳,經院方緊急搶救,仍於上午8時27分宣告不治。

警政署長及鐵路警察局對於這位年輕同仁因執行勤務,奮不顧身因公殉職,感到萬分悲慟。署長已指示本局將全力協助李員家屬處理治喪事宜並爭取最高撫卹。

台鐵局長張政源則在臉書上po文表遺憾,並指出,李承翰員警為維護旅客及同仁安全,奮勇制止持刀旅客,因受重傷不幸喪命,對此深感哀痛。在此謹代表台鐵嚴格譴責暴力,對於痛失年輕有為承翰員警感到心痛,其英勇行為、冒險患難精神銘記在心。他也提到,台鐵將會盡全力與鐵路警察局一同協助承翰家屬處理後續事宜,為確保員警及乘務人會執勤安全及維護站車秩序,也會與鐵警局共同研議更週延的防範措施。

嘉義分駐所指出,涉嫌行凶的鄭姓男子,昨晚情緒非常激動,拒絕夜間偵訊;今天上午情緒雖然稍微好轉,但仍未說出持刀攻擊員警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