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主戰場「2019 台北電影獎」7月13日 正式揭曉

▲2019台北電影節 6.27-7.13  (圖/台北電影節)
▲2019台北電影節 6.27-7.13 (圖/台北電影節)

文 / iLOOK電影雜誌

今年夏天台灣最大型的電影盛事「台北電影節」從6月27日起,於臺北市中山堂、台北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熱鬧登場,眾多國內外影人陸續來到戲院現場與觀眾面對面,同時也將展開「台北電影獎」入圍影片放映及評審看片行程。評審團將從30部入圍影片中評選出20個獎項的得主,並於7月13日在中山堂舉辦的頒獎典禮上揭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若瑄以《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強勢問鼎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  (圖/台北電影節)
▲徐若瑄以《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強勢問鼎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 (圖/台北電影節)

「台北電影獎」作為專屬台灣電影的競賽,每年都吸引大批影像創作者報名,今年共有359件作品投件更是創下歷年新高。每部入圍作品都會在影展期間放映,除了吸引台灣影迷搶票一睹為快,許多國際選片人及海外觀眾也在台北電影節期間來到台灣,飽覽年度台灣話題電影。

入圍影片類型豐富多元本屆入圍影片類型豐富多元,今年本土電影票房第一的《寒單》與關注家中長輩為題的《老大人》入圍11項最多。《寒單》刻畫台灣社會情況,展現傳統廟會熱鬧歡騰的背後真實動人的情誼。《老大人》以台灣常見的三代同堂為架構,涉及時下議題,包括長照、獨居老人、傳統家庭觀念等,深入描寫每位家庭成員為彼此的無私奉獻。另外,獲得金馬獎四項提名的《幸福城市》、青春驚悚喜劇《切小家的旅館》也不遑多讓,皆獲得9項提名。入圍最佳劇情長片的作品除了上述四部外,另有入圍三項大獎的《3天2夜》,以台灣少見的公路電影類型拍攝,呈現台灣M型社會下各式家庭情況。

▲今年過年期間上映的《寒單》共入圍11項大獎  (圖/台北電影節)
▲今年過年期間上映的《寒單》共入圍11項大獎 (圖/台北電影節)

7月13日晚間七點頒獎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在7月13日(六)晚間七點舉行,典禮將由TVBS精采台(中華電信MOD 311台)電視獨家Live直播、並於台北電影節官方Youtube、TVBS官方Youtube及ETtoday網路同步直播,海外觀眾亦可透過TVBS Asia收看,當日晚間10點及隔日(7/14)早上11點於TVBS歡樂台重播,更多資訊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taipei查詢。

▲2019台北電影節 6.27-7.13  (圖/台北電影節)
▲2019台北電影節 6.27-7.13 (圖/台北電影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