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巧?表態挺港警 梁家輝執導《深夜食堂》獲批大陸上映

▲影星梁家輝上街力挺港警之後,自導自演的新片《深夜食堂》終獲得大陸上映檔期。(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向香港警察致敬」,《深夜食堂》電影海報)
▲影星梁家輝上街力挺港警之後,自導自演的新片《深夜食堂》終獲得大陸上映檔期。(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向香港警察致敬」,《深夜食堂》電影海報)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 6 月連兩場的「反送中」遊行引發警民衝突,日前香港發起「撐警集會」吸引萬人參與,影星梁家輝也現身其中、冒雨挺香港警察,惹怒許多支持遊行民眾的香港人,包括藝人黃耀明、何韻詩都發文批評。而就在梁家輝表態撐港警後,執導電影《深夜食堂》苦等一年終於獲得批准在大陸上映。時間點的巧合,引發網友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家輝日前現身香港「撐警集會」,雖然沒有上台講話,但面對記者訪問時表示,「香港警察,絕對值得支持」,一席話讓許多在「反送中」遊行中和警察發生衝突的香港民眾不滿。

而梁家輝自導自演的電影《深夜食堂》,本來預定去年就要在大陸上映,但遲遲無法拿到檔期批准,直到前(2)日製片方才宣布,電影將於 8/30 在大陸上映。延宕的檔期,在梁家輝上街力挺香港警察之後,就傳出上映的消息,時間點上的巧合不禁讓人聯想。且大陸官媒《環球時報》還發文稱讚《深夜食堂》是年度最佳影片、梁家輝「眼神中隱藏著無限故事,令觀眾更為好奇」,被網友質疑是官方對於梁家輝表態的「回禮」。

▲(圖/《深夜食堂》電影海報,翻攝自menclub.hk) ▲《深夜食堂》的舊版電影海報,上映日期是寫 2018 。(圖/《深夜食堂》電影海報,翻攝自 menclub.hk )

▲(圖/《深夜食堂》電影海報,翻攝自 menclub.hk ) ▲《深夜食堂》的新版電影海報,確定上映日期是 2019/8/30 。(圖/《深夜食堂》電影海報,翻攝自 menclub.hk )

有香港網友在新聞底下留言,「有目的撐警,卑鄙」、「賣人格的厚顏無恥」,但也有網友認為梁家輝拍完《寒戰》後與香港警察感情好,替他緩頰說支持港警其實就像是支持朋友,外界不必想太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