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黑馬荷蘭扳倒瑞典 將和3屆冠軍美國爭冠

▲荷蘭女足第2度參加世界盃隨即打進決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荷蘭女足第2度參加世界盃隨即打進決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女足世界盃今(4)晨確定冠軍賽隊伍,荷蘭以1:0擊敗瑞典,加上昨天衛冕軍美國以2:1力退英格蘭,首度挺進決賽的荷蘭將碰上3屆冠軍霸主美國,決賽預計台灣時間7日晚間11點,於法國里昂盧米埃爾球場開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凌晨4強賽先上演美國對戰英格蘭,美國靠著當家球星Christen Press、Alex Morgan接連進球,終場以2:1勝出,隊史第5度打進冠軍戰,不過Morgan進球做了喝茶的慶祝動作,引發爭議,被認為在挑釁愛喝茶的英格蘭人,但她本人未多作解釋。

▲美國女足當家球星Alex Morgan(左)進球慶祝惹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今晨另一場4強賽,荷蘭和1屆亞軍、2屆季軍瑞典鏖戰到延長賽,第99分鐘,荷蘭靠著Jackie Groenen禁區外遠射先馳得點,最終以1:0勝出,這是荷蘭第2度參加世界盃隨即力克強敵日本、義大利和瑞典挺進冠軍戰。

美國過去4度踢進決賽,3度封王,距離2連霸和打臉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一場勝利。先前川普表示不論奪冠與否都會邀請女足進白宮,當家前鋒Megan Rapinoe不滿川普政策,飆髒話回嗆拒絕。

荷蘭女足在2015年首次踢進世界盃,最後16強不敵日本出局,今年甜蜜復仇更挺進決賽,過去荷蘭在男女世界盃都還未拿過冠軍,期盼這次女足難打破男足三屆世界盃亞軍窘境,首嚐冠軍滋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