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鐵路警察悲劇重演 蔡英文要求警政署「2件事」

▲蔡英文表示哀悼之意,並要求警政署做到「增加警力」、「檢討裝備」 2 件事。(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表示哀悼之意,並要求警政署做到「增加警力」、「檢討裝備」 2 件事。(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昨( 3 )日晚間,台鐵自強號列車上發生乘客持刀刺傷鐵路警察事件,雖然經過徹夜急救,今( 4 )日早上該名警察仍不幸宣告不治。繼交通部長林佳龍將臉書照片換為黑白照,總統蔡英文今也表示哀悼之意,並要求警政署做到「增加警力」、「檢討裝備」 2 件事,防範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於臉書發文表示,今早獲悉鐵路警員傷重不治,感到無比沉痛。而由此次事件,也發現第一線員警的勤務具有非常高的風險,因此要求警政署做出改進。

▲蔡英文將安排慰問家屬的行程,並允諾爭取最高撫卹。(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將安排慰問家屬的行程,並允諾爭取最高撫卹。(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為了防範類似事件再度重演,蔡英文要求警政署「增加公共運輸警力」,不只是為了保障乘客安全,也增加警察值勤的支援;以及「檢討裝備」,檢討第一線執勤人員的裝備,在面臨風險處理危機時,能維持自身安全。

蔡英文對於鐵路警察李承翰表示哀悼之意,並將安排慰問家屬的行程。另外也已請內政部全力協助家屬治喪事宜,務必幫殉職的勇警爭取最高撫卹。

今天一早,得知年輕的鐵路警員李承翰傷重不治,我感到無比沉痛。  承翰的犧牲再次提醒我們,第一線員警的勤務,有非常高的風險。為了防範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我已經要求警政署,要做幾件事:  一、增加公共運輸警力,保障乘客的安全,也增加警察...

蔡英文 Tsai Ing-wen 發佈於 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