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郭台銘「國家養」政策 鄭文燦:有人教他選舉要開支票

▲鄭文燦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鄭文燦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昨(3日)晚進行第三場國政發表會,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提出0到6歲幼兒由國家扶養政見,郭台銘昨更表示,就算散盡家產也在所不惜。首位推動托育公共化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4日)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批評這樣的政策,會造成國家租稅沉重的負擔,也質疑郭台銘,「到底是國家養還是郭家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首個在任內推動托育公共化的縣市首長,鄭文燦說,郭台銘可能不太了解中央政府的托育政策,三年前自己首開托育公共化政策,如今中央政府跟進,八月一日起,私營托育所以及私人保母,每個月政府最高補助一半費用,對於生育率的提升應該會慢慢有成效。鄭文燦也向郭台銘喊話,總統候選人降低年輕家庭負擔是對的,「但要提國家財政可以長期支持的政策」「我們是中華民國,不是鴻海共和國」。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三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結束後,即將進入電話民調階段。針對可能出線的候選人,鄭文燦也提出見解。鄭文燦說,郭台銘與韓國瑜是目前出線機率較高的人選,兩人各有優缺點,郭台銘的優點是當過企業CEO、創造鴻海王國;而缺點在於事業在中國,且對國政處理很生疏;至於韓國瑜部分,鄭文燦則表示,韓口才好、「韓粉」多,「但畢竟不是全部台灣人民,總是有一個比例」,韓國瑜不可能只靠「韓粉」當選;而韓的弱點則是甫擔任高雄市長,選總統有「轉跑道」的問題,另外在表達政治的方式,「很多人感動,很多人不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