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臨時取消出席行政院會表達抗議 盼中央多傾聽台中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有「中央處理器」稱號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六都市長出席行政院會最多,今(4)日上午台中市政府更新市府行程,把原訂市長出席院會行程「取消」。市府表示,盧市長勤奮出席院會,但仍遭杯葛,現在就等中央釋出善意正視台中市民對空品的感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出席行政院會出席率最高,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稱讚。盧秀燕今上午卻臨時取消出席行政院會,也不指派代表與會。

日前,盧秀燕說,托育準公共化政策上,中央對全國各縣市全額補助,台中只補助50%,也批評中央補助屏東舉辦的台灣燈會3億元,台中市爭取補助1億迄今沒下文,呼籲中央不要有差別待遇。市府對空汙管制措施,大砍中火生煤使用量,並祭出機組減半發電管制,遭台電回擊,將衝擊國內用電與民生經濟。市府認為,台電新上限的機組,可彌補電力缺口,不該用缺電來恐嚇國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