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陪殉職警最後一段 警政署長、檢察長到場致哀

▲警政署長陳家欽至李員家中慰問家屬(圖/記者陳惲朋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至李員家中慰問家屬(圖/記者陳惲朋攝)

記者陳惲朋/ 嘉義報導

昨(3)日在台鐵勇猛阻擋揮刀嫌犯但不幸殉職的李姓員警,今天上午10點左右由家屬及警界同事陪同,由嘉義基督教醫院移靈到嘉義市立殯儀館;鄭姓嫌犯則由鐵路警察局偵訊、釐清案情後,再移送嘉義地檢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政署長陳家欽11:30左右到嘉義市殯儀館,慰問因公殉職的李警家屬。陳家欽表示,對於李員為維護車上乘客安全,奮力搏鬥至最後一刻的精神非常感佩,另外他也表示會向內政部爭取最高撫卹,能對家屬有個交代。

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到場致哀,表示李員是嘉義人,一定會盡全力來幫忙後續事宜。面對媒體詢問家屬是否有什麼特別協助的地方?黃敏惠沉痛地代家屬表示,他們感謝社會大眾的協助與關懷,希望李姓員警是最後一位受害者,不要再有其他類似事件再發生。

稍晚於12點47分,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在書記官長林合陪同下,到嘉義市殯儀館慰問家屬、了解案情。並表示,目前最重要是盡力釐清案情,針對公然挑戰公權力的行為,絕對會嚴厲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