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長榮請外交部協辦新護照 領務局:已發18本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釋出善意,26日並開放會員討論具體的調整方案,希望長榮方面能夠儘速開啟協商。(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26)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釋出善意,26日並開放會員討論具體的調整方案,希望長榮方面能夠儘速開啟協商。(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26)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自上月20日開始罷工,空服員職業工會接受會員繳交值勤所必要的「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證)。不過,有罷工空服員後悔想拿回三寶,長榮航空發文給外交部要求協助申辦護照,領事事務局表示,已發放18本新護照給長榮空服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今(4)日例行記者會上,邀請領務局局報告吉祥物「魔法波鴿」免費貼圖下載活動,並舉辦貼圖票選。領務局表示,只要去點選貼圖,9日將舉行機票抽獎,獎品內容是釜山航空的台北至大邱經濟艙來回機票1張,中華航空的台灣至東南亞東北亞不限航點,經濟艙來回機票一張。

在媒體提問時間,《今日新聞NOWnews》記者詢問長榮航空上月25日發文給外交部,要求協助空服員申辦護照一事。領務局局長陳俊賢表示,目前為止已辦了18本護照,因為按照規定必須向警察機關完成報案,才能向申辦新護照。

陳俊賢表示,如果只是說遺失護照所以要申辦新護照,這理由是不能成立,一定要完成刑事報案,長榮空服有19人完成刑事報案,來辦理護照有18個人,這些人提供的資料完備,也有警察機關的刑事辦案單,領務局按規定發放18本護照。

陳俊賢也建議民眾,經過這次長榮罷工經驗,國人出國旅行前要加買旅行不便險,只要付一點錢,萬一因為天候關係造成旅行無法銜接、行李晚一天到等因素,保險公司都可以理賠。

▲領務局局吉祥物「魔法波鴿」。(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4) ▲領務局局吉祥物「魔法波鴿」。(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4)



▲外交部領務局局長陳俊賢。(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4) ▲外交部領務局局長陳俊賢。(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