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套房月電費破千!求助揪「吃電怪獸」 巷仔內揭真相

▲有網友租屋一個多月電費就衝破三千元。(圖/翻攝自Unsplash)
▲有網友租屋一個多月電費就衝破三千元。(圖/翻攝自Unsplash)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日酷暑難當,且已適用夏季電費,民眾躲在房內吹冷氣避暑,一個不小心可能荷包就要因為電費大失血。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求助,自己一個人住套房,粗估月電費卻高達 1,365 元,網友陳列出家中電器使用狀況,希望大家幫忙揪出「吃電怪獸」。許多鄉民紛紛留言回覆,更有人指出,房東 1 度電收 5 元,「大怪獸是誰很明顯了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批踢踢》女孩版以「套房的吃電怪獸到底是哪一個?」為題發文,該網友表示,自己一個人在外租套房,看電錶發現 14 天就用了 127 度,以房東 1 度電收 5 元的費率換算,一個月的電費將高達 1,365 元。原 PO 納悶地說,自己已經很省電了,不知道吃電怪獸是哪一個?接著原 PO 細數家中各電器的使用狀況,冷氣是分離式定頻一天開 6 小時、設定在 27 度;洗衣機大概 3 、 4 天洗脫烘一次;電視一天看 5 小時;冰箱是東元小鮮綠;電磁爐一天煮一次水;電風扇每天開著。原 PO 無奈提問,怎麼辦才能把電費省下來?

▲(圖/翻攝自批踢踢) ▲有網友發文求問,租套房月電費粗估要 1,365 元,到底「吃電怪獸」是誰?(圖/翻攝自批踢踢)

熱心的鄉民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幫忙指出電費破錶的真凶,「電熱水器超吃電,以前一個月沒幹嘛也是 1,500(元)左右」、「絕對是電熱水器,用前 10 分鐘再開就好,洗完秒關」、「小冰箱有結霜的話要清,要不然會變大怪獸」、「冷氣是電費昂貴的主因,就算是變頻,耗電仍然是電器裡最高」。

另外更有網友指出,房東 1 度電收 5 元,「大怪獸是誰很明顯了吧」、「 1 度 5 元你問我怪獸是誰」、「問題就在於你住 1 度 5 元的啊」、「怪獸就房東呀嘻嘻」、「 1 度 5 元就被房東賺去,我都不找 1 度 5 元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