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鐵路勇警殉職 侯友宜:支持他們適時使用槍械

▲台鐵自強號昨(3)晚發生乘客揮刀砍警案,侯友宜今在臉書上表達遺憾與難過。(圖/資料照)
▲台鐵自強號昨(3)晚發生乘客揮刀砍警案,侯友宜今在臉書上表達遺憾與難過。(圖/資料照)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台鐵嘉義火車站3日晚間發生因為補票的糾紛,導致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傷送醫急救,今(4)日上午不治;曾任警政署署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應加強警察同仁的裝備,及支持他們適時使用槍械等武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指出,身為警察出身的他,感到萬分遺憾與難過,看到新聞的畫面更是鼻酸;對於這樣潛在的危險因子,該如何去防制,這是政府的責任;同時要檢討鐵路警察與基層警察的人力不足問題,重新調整編制。

侯友宜強調,第一線警員是社會治安的最重要守護者,但執勤過程卻常處於危險環境,應加強警察同仁的裝備,保障他們執勤時的安全,及支持他們適時使用槍械等武器,才能在第一時間壓制歹徒。

侯友宜認為,警察用生死捍衛社會治安,政府有責任讓同仁有更好的配備面對生死一瞬間;侯友宜感到萬分遺憾與難過的說,「承翰,任務結束,一路好走。」

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的員警李承翰,3日登上台鐵嘉義自強號處理54歲鄭姓男子逃票糾紛,意外遭鄭男持水果刀捅腹部臟器外露,經送醫急救,輸血1萬多CC後,今日上午8時27分宣告不治。



▲侯友宜在臉書上向已故員警說,「承翰,任務結束,一路好走。」表達對他的無限感謝與不捨。(圖/資料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