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普遍反中 黃暐瀚提三個「如果」:國民黨仍有勝算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說明會最後一場在3日於台北登場。(圖 / 記者林柏年攝,2019.07.03)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說明會最後一場在3日於台北登場。(圖 / 記者林柏年攝,2019.07.03)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於昨(3)晚舉行,放眼 2020 大選,國民黨無論由何人贏得初選都得挑戰競選連任的蔡英文總統,近期隨著香港「反送中」運動風起雲湧,不少台灣民眾被挑起反中情緒,在這樣的氛圍下,國民黨還有贏的機會嗎?政治評論員黃暐瀚表示,主打「翻轉貧富、平衡南北」是國民黨的突破口,並提出三個如果論證選民的投票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暐瀚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昨晚舉行的第三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國政願景發表會,他看到了幾個重點:

1. 重回執政、重啟核四。

2. 郭解釋如何「0-6歲國家養」。

3. 朱董郭董,鬥嘴鼓。

4. 翻轉貧富、平衡南北。

黃暐瀚指出,「翻轉貧富、平衡南北」是最最重要的主軸,因為「重啟核四」、「照顧弱勢」、「鼓勵生育」,都是想像得到,國民黨會主攻,民進黨也不怕你攻的選舉重點。

黃暐瀚觀察,蔡英文總統早早在去年九合一敗選之後,就收拾心情,清理戰場,把「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做了連結。年輕選民一但被激起「反中情緒」之後,當眼前擺著「國民黨」與「民進黨」時,要怎麼選?會怎麼選?答案已經很明白。現在台灣的年輕人普遍反中,「他們不挺蔡?難道還挺藍嗎?」

黃暐瀚分析,從「戰術」上來講,適度回應兩岸議題,強調維護主權,那是一定要的。但從「戰略」上來看,就算國民黨候選人跟著蔡總統一起「嗆中」、「仇中」,也不可能扭轉形象,變得比蔡總統「更反中」,未來一但選舉打到只有「反中 or 親中」二選一的時候,國民黨終究只有吃虧的份,不會得利。

那麼國民黨還有贏的機會嗎?黃暐瀚認為,有的,在平穩論述兩岸之外,積極主打「翻轉貧富、平衡南北」,或許有突破蔡總統的「反中戰略」的機會。黃暐瀚最後直言,講白了,如果過去三年多,台灣的民眾,對生活感覺滿意;如果南部的選民,不想要南北翻轉;如果在社會基層打拼苦撐的人民,不想改變眼前的環境。那當然就繼續投給蔡英文總統,還有什麼好說?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