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了!《小美人魚》愛麗兒將由她飾演 膚色引發爭議

▲迪士尼《小美人魚》真人版的女主角艾麗兒(Ariel)人選確定,將由荷莉貝利(Halle Bailey)演出。(合成圖/翻攝自臉書/翻攝自 Getty Images)
▲迪士尼《小美人魚》真人版的女主角艾麗兒(Ariel)人選確定,將由荷莉貝利(Halle Bailey)演出。(合成圖/翻攝自臉書/翻攝自 Getty Images)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迪士尼近年來積極將經典動畫翻拍成真人版電影,許多人童年的記憶一一「成真」;而籌備已久的《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真人版近日也總算確定了女主角愛麗兒(Ariel)人選,將由天后碧昂絲(Beyoncé)的愛徒、美國 R&B 姐妹雙人組「Chloe x Halle」的成員荷莉貝利(Halle Bailey)演出。不過消息一出,卻因「膚色」而引發許多爭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迪士尼《小美人魚》真人版的女主角艾麗兒(Ariel)人選確定,將由荷莉貝利(Halle Bailey)演出。(圖/翻攝自 GETTY IMAGES)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現年 19 歲的荷莉貝莉,主要以雙胞胎 R&B 團體「Chloe x Halle」成員的身份活躍於樂壇,還曾獲得葛萊美獎、MTV 音樂錄影帶大獎等獎項提名;戲劇演出方面,荷莉貝莉也曾參演過影集《成長不容易 Grown-ish》、電影《終極假期》等。


▲迪士尼《小美人魚》真人版的女主角艾麗兒(Ariel)人選確定,將由荷莉貝利(Halle Bailey)演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小美人魚》的導演為曾經執導《愛.滿人間》(Mary Poppins Returns)的勞勃馬歇爾(Rob Marshall),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導演在過去這幾個月和許多演員見面,而荷莉貝莉從一開始就是導演心中的最佳人選。導演也發表聲明表示,經過了廣泛的尋找,發現「荷莉不僅擁有靈魂、心靈、青春、純真,還有實力等特質,加上她美妙的歌聲,這都是這個經典角色所必須擁有的特質!」


▲《小美人魚》的其他卡司也陸續確定。(合成圖/翻攝自推特)

至於片中其他的卡司也陸續確定,包括傳出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將飾演反派烏蘇拉(Ursula)、曾演出《奇蹟男孩》(Wonder)的童星雅各特倫布雷(Jacob Tremblay)則將飾演小比目魚,至於奧卡菲娜(Awkwafina)則將飾演海鷗一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