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菜鳥陳恩初嚐松山「傳統」黃萬隆期許:真正領導者

▲松山高中高一控衛陳恩。(圖/松山盃提供)
▲松山高中高一控衛陳恩。(圖/松山盃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今年JHBL季軍永吉國中主控陳恩,國三畢業後加入HBL傳統勁旅松山高中,松山主帥黃萬隆寄予厚望,要子弟兵好好學習「成為真正的領導者」。菜鳥陳恩則略顯緊張,還一度在場上被罰跑,馬上體驗到松山「傳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號稱「高中版瓊斯盃」的松山盃今(4)天進入第4天賽程,松山今天和美國聖依納爵高中交手,高一菜鳥陳恩在第三節中段暫停時被黃萬隆罰跑,賽後黃萬隆表示,不是懲罰是紀律、態度問題,其他條件沒人家好那反應要更快,換人要衝刺回來。

▲松山高中主帥黃萬隆。(圖/松山盃提供)


嚴格出名的黃萬隆過去也都會直接在場邊要求球員改正,林勵、馬建豪都有過罰站或罰跑的經驗,不過愛之深責之切,黃萬隆也相當期待陳恩能夠接班主控,「他條件不錯,唯一少的就是身高,來到松山就是從頭學習,希望他成為真正的領導者。」

「有點緊張」陳恩表示6月中畢業後就到松山報到,一開始有些不適應高中高強度訓練,花了3、4天習慣,這次松山盃是入隊以來第2個賽事、首個國際賽。

被問到今天在場上罰跑,陳恩不覺得丟臉,反而覺得是自己沒做好,是自己的錯,就像教練講的,「來松山學到打球態度,上場就是拚、全力以赴。」陳恩今天出賽20分鐘,是上場第3久的球員,貢獻8分2助攻2抄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