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媽祖認證的「光明燈」!二水安德宮捐爆閃燈

▲二水鄉安德宮關心駕駛人行車安全,主委謝芳杰代表廟方捐贈田中警察分局15組LED太陽能爆閃燈、警示燈。(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4)
▲二水鄉安德宮關心駕駛人行車安全,主委謝芳杰代表廟方捐贈田中警察分局15組LED太陽能爆閃燈、警示燈。(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媽祖婆認證的「光明燈」!二水鄉安德宮關心駕駛人行車安全,主委謝芳杰4日代表廟方捐贈田中警察分局15組LED太陽能爆閃燈、警示燈,分局長鄭穎聰說,警示燈安裝在燈光昏暗的易肇事路段,確實可以達到提醒用路人的效果,有效降低行車事故發生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水鄉安德宮捐贈田中警察分局LED太陽能爆閃燈、警示燈,提醒用路人要注意前方狀況,有效降低行車事故發生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4)

交通意外事故的發生往往只在一瞬間,為避免交通事故頻傳,並提高車輛駕駛人警覺,二水鄉安德宮媽祖廟發揚天上聖母大愛精神,利用信徒在廟裡點光明燈的經費,購置了LED太陽能警示燈20組、爆閃燈15組、勤務反光背心20件,捐給二水分駐所,將分別設置在轄區內易肇事路段及給執勤員警配戴。


▲分局長鄭穎聰表示,田中分局利用大數據分析轄內易肇事路段,裝置15組LED太陽能爆閃燈重點路口,希望民眾看到警示燈能提高警覺,以降低車禍發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4)

謝芳杰指出,田中警分局轄區3鄉鎮多處路段因夜間照明設施不足經常傳出交通意外,安德宮媽祖廟為了協助強化交通安全,特別捐贈15組LED太陽能爆閃燈,希望可以減少類似不幸意外,並承諾「如果15組不夠,可以再講」。謝芳杰說,希望廣布媽祖娘娘的善心,保佑民眾出入平安,也感謝辛勞的警察同仁日以繼夜為治安交通來付出。


▲媽祖婆認證的「光明燈」!二水鄉安德宮關心駕駛人行車安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4)

二水分駐所長葉澄表示,二水鄉南通路及山腳路的地形因素,常有交通事故發生,根據經驗顯示,過去部分夜間易肇事路段在安裝有LED太陽能警示燈後,交通事故發生率明顯降低,還有在地居民反映,「裝了警示燈,晚上睡覺也比較安心」。

鄭穎聰說,除了有媽祖的加持與保佑,也希望駕駛人謹慎及自律,讓用路人都能平安出門、開心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