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陽岱鋼先發未敲安 巨人單場兩轟擺平中日

陽岱鋼。(圖/取自讀賣巨人臺灣粉絲團)
陽岱鋼。(圖/取自讀賣巨人臺灣粉絲團)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讀賣巨人今日在東京巨蛋對戰來訪的中日龍,旅日好手陽岱鋼本場比賽回歸先發,他擔任開路先鋒、守右外野,不過3個打數都沒敲出安打,僅靠著1次保送上壘,巨人最終以5:3贏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岱鋼首局上來打擊,似乎還沒找到手感,擊成一、二壘間的滾地球出局。不過他在2局下很快就修正回來,在得點圈有人時選到保送、擠成滿壘,也製造給了強棒坂本勇人打點的機會,後者大棒一揮掃出滿貫砲,讓巨人瞬間取得4:0的領先。

中日打者此役受制於巨人先發今村信貴的投球壓制,前4局只敲出1支安打,5局上阿部壽樹終於有所突破,敲出右邊方向的二壘安打,並且靠著藤井淳志的安打回來得分,幫助客隊開胡,但這也是他們今天從今村手中得到的唯一一分。後者今天主投6局只丟1分,繳出「優質先發」的內容。

6局下,捕手小林誠司開砲,擊出左外野的陽春砲,讓巨人再添1分。下一個半局巨人教練團換上中繼投手大竹寛,但他卻壓不住陣腳,上來就投出保送,之後又被阿部壽樹敲出帶有打點的二壘安打,木下拓哉的滾地球又添1分,中日該局追到只落後1分。

不過所幸接著登板的田口麗斗和中川皓太都沒有再出亂子,僅讓阿部壽樹敲出1支零星安打,巨人得以守住2分領先,最終取得勝利。

陽岱鋼今天3個打數都形成滾地球出局,選到1次保送跑回1分,8局下巨人更換代打為阿部慎之助,他也被換下場休息,賽後打擊率下滑到2成9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