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餐旅規劃小學生夏令營 餐旅知識收穫滿行囊

▲小隊輔安排翻葉子、有獎徵答等團康活動,讓小朋友遊戲中學習團隊合作、互助精神。(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4)
▲小隊輔安排翻葉子、有獎徵答等團康活動,讓小朋友遊戲中學習團隊合作、互助精神。(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明道大學餐旅系學會與永靖國小攜手合作,從3日開始舉辦3天2夜的樂活學夏令營,協助小朋友由做中學、學中做來體驗生活教育。課程中加入與餐旅相關的專業知識,如食物營養學、製作三明治、折口布,以遊戲教學方式讓小朋友更快融入吸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折口布體驗上,小隊輔指導學員如何製作雨後春筍造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4)

營隊活動共有23位餐旅系大二學生加入,從5月份開始規劃,花了2個月時間籌備、前製作業、設計課程內容。

今(4) 日早上,課程安排折口布體驗,教導他們用口布製作雨後春筍、西裝等不同造型。余小朋友開心的說,一張小小的口布,竟然能折出好幾種造型,讓她覺得很有趣。這2天的課程充實又好玩,知道了很多餐旅知識,收穫滿滿。


▲明道大學餐旅系學會與永靖國小合作舉辦夏令營活動,課程融入餐旅知識。(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04)

除此之外,課程設計中加入與餐旅相關的專業知識,如食物營養學、折口布、擺設餐桌等,也讓他們認識餐旅業的工作職責。而工作人員在帶活動的過程中,能學習到授課技巧、如何帶動氣氛,面對突發狀況怎麼隨機應變,這些寶貴經驗也能運用在往後的生活中。

永靖國小校長蘇月妙表示,今年是首次與明道大學餐旅系學會合作舉辦營隊,學生們從籌備、規劃開始,努力、認真的樣子校內師長有目共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