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搶學生 補習班暑期營攀岩、空拍機課程超級夯

▲少子化搶學生,補教業暑期營連攀岩、空拍機都排入課程,超夯的(圖/金武鳳攝,2019.7.4)
▲少子化搶學生,補教業暑期營連攀岩、空拍機都排入課程,超夯的(圖/金武鳳攝,2019.7.4)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108學年度新課綱即將上路,台中市補教業紛紛應變,連暑期營招生課程,都標榜兼具知識與技能性,例如安排空拍機、攀岩課程,或藉由閱讀寫作、美術課培養學生核心素養,甚至為學生建立學歷學程,除面對新課綱挑戰,也在少子化惡性競爭中殺出血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健康學園安親班暑假課程很活化,學生們在玩空拍機中,學習科學與資訊,拓展視野與興趣。(圖/金武鳳攝,2019.7.4)

補教業者陳炫方表示,漫漫暑假,因應家長工作需求,補習班大多會規畫暑期營課程,一般的暑期營,多是將孩子留在教室,以陪做功課及看管為主;健康學園因應新課綱上路,希望幫助孩子健康學習,特別規畫知識與技能性多元課程,在同業競爭中,創造競爭力,也吸引家長眼光。

今年暑期營課程除正規英語、數學課,也安排有時下超夯的攀岩、空拍機課程,還有游泳及戶外教學等,要讓孩子有足夠體能活動,透過攀岩學習手腳並用、自我保護;至於空拍機教學,則首創補教界先河,老師們還接受專業訓練,是孩子最喜愛的課程,能引導他們學習科學、資訊,拓展視野與興趣。

少子化搶學生 補習班暑期營攀岩、空拍機課程超級夯
▲健康學園安親班除了戶外教學,也藉由閱讀、美術與數學培育學生核心素養(圖/金武鳳攝,2019.7.4)

執行長劉筌指出,面對新課綱上路,如何培養孩子的核心素養很重要,健康學園採取雙管齊下方式,一是藉由提升閱讀能力,強化孩子理解力,二是透過數學教導孩子思考力;為培養孩子閱讀習慣,學園精選大批有趣且文筆好的課外讀物,透過說故事引發孩子興趣,確實能穩定孩子情緒,靜下心來閱讀。


▲台中冠英才安親班的暑假課程也很多彩,學生們在中科基地學習機器操作全記錄在學習學歷中。(圖/冠英才提供)

冠英才補習班也卯足全力搭上課綱系列,為學生建立生活學歷學程;班主任周餘淑表示,他們將孩子生活點滴,諸如小小一個飯後洗碗動作,或是參與志工活動,陪伴長伴同樂時的一點一滴,用相機記錄下來,連同孩子學後心得資料檔,利用雲端或隨身碟一一存錄,提供家長參與孩子生活與學習過程。


▲冠英才除了課堂教學,也常帶學生戶外教學及參觀,拓展學生視野。(圖/冠英才提供)

周餘淑說,學生學歷學程存錄的也許是一些照片或一小段影音,但透過影片裡孩子的生活鱗爪片語,能見證孩子成長歷程,也讓家長了解孩子每一階段的生活及學習軌跡,呼應新課綱的教育核心理念,頗獲家長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